大卫·莱斯纳(美国) 2022GCC比赛评委

POSTED ON 2022-09-21 23:54 | BY GCC

古典吉他演奏家、作曲家,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教授、Guitar Plus系列音乐会艺术总监。


大卫·莱斯纳是一位多才多艺的音乐家。据《美国唱片指南》(American Record Guide)称,莱斯纳是阿齐卡唱片公司(Azica label)的特色唱片艺术家,拥有9张广受好评的CD,是“有史以来最优秀的吉他手之一”。其他录音在 Naxos、Telarc 和 Koch 唱片公司,还有一张由Mel Ba发行的音乐会DVD。即将发行的是与男中音迈克尔·凯利(MichaelKelly)合作的19世纪阿齐卡和舒伯特的《Die Schöne Müllerin》的音乐录音。莱斯纳的音乐会使他走遍了北美、欧洲、亚洲和澳大拉西亚。在卡内基音乐厅的威尔独奏厅举办了一场创新的音乐会系列,其中包括纽约历史上第一次全巴赫吉他独奏会。他目前是 Guitar Plus 的艺术总监,这是一个致力于吉他室内乐纽约系列。他也是美国许多室内音乐节的常客。大卫·莱斯纳因扩展吉他曲目而闻名,他首演了许多重要作曲家的作品,包括 David Del Tredici、Virgil Thomson、Ned Rorem、Philip Glass、Richard Rodney Bennett、Peter Sculthorpe 和 Osvaldo Golijov,同时复兴了被忽视的 19世纪作曲家 J.K.  Mertz 和 Wenzeslaus Matiegka的作品。

莱斯纳先生是一位备受尊敬的作曲家,以其音乐的情感和戏剧力量而闻名。《Fanfare》杂志将其描述为“富有创意的旋律、情感直接且优美”。他的音乐在全球范围内由著名歌手、乐器演奏家、室内乐团和管弦乐队演奏。广泛的唱片包括卡瓦蒂纳二重唱乐队演奏的全莱斯纳·塞迪尔CD《Acrobats》,他的作品主要由西奥多·普雷瑟公司出版。阿齐卡唱片公司的新唱片《致世界的信》以他的声音和乐器音乐为特色。他的众多委托作品包括为吉他管弦乐队创作的 Medanales Morning、为男中音 Wolfgang Holzmair 和独奏大提琴创作的 Das Wunderbare Wesen、为 Holzmair 和弦乐四重奏创作的永恒游行、为圣劳伦斯四重奏和 Leisner 创作的 Orpheus 的愿景、为 大提琴家 Laurence Lesser 和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打击乐团。 他的最新委托作品是为佩佩·罗梅罗创作的吉他协奏曲,将于 2023 年 8 月在汉普顿音乐节上与新美国小交响乐团、指挥迈克尔·帕尔默一起首演。

莱斯纳是一位杰出的教师,曾在新英格兰音乐学院任教,目前在曼哈顿音乐学院任教。他是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广受赞誉的《轻松玩耍》一书的作者。


THE END
微信扫描分享